小儿咳嗽吃什么药好_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_小儿咳嗽药_小儿咳嗽食疗_太平洋亲子网

2023-04-23 10:27:58

A:小儿咳嗽多数还是呼吸道感染,有部分会有并发症,例如一个病毒性的上呼吸道感染,可能会并发心肌炎或者中耳炎。在少见的情况下:重症肺炎可能会并发心衰。腹泻也可能会并发脑病,但大部分情况下孩子们都没有严重并发症,经过一小段时间就完全康复了。如果孩子精神食欲受到影响,就应该看医生。

A:宝宝咳嗽的原因很多,有时候同时会有多种原因引起宝宝咳嗽。包括感染(包括细菌,病毒,真菌,支原体,衣原体),过敏(食物,吸入粉尘,寒冷空气),异物吸入到支气管,免疫性疾病(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支气管扩张,肿瘤等。

@喵miao妈:医生您好,我家的宝宝经常会有咳嗽的现象,每次咳嗽她都很难受而且要很久才会好,我想请问医生,宝宝咳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平时我应该注意什么?

A: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有些人在感冒后会变得敏感,往往会出现咳嗽很久才好的情况。通常感染后的气道高反应性不会一直持续下去,随着时间增长,这种增强的保护反应会逐渐恢复到正常,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家长可以做好家庭护理,尽可能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温暖湿润,有时孩子因为这种情况去就医,医生可能会根据病情开一些针对“过敏”的药物或者雾化等,这都是可以的。

如果这种反复的咳嗽持续不好,甚至有加重的趋势,或者孩子有其他新的状况出现,建议您到专业儿科医生(最好是呼吸专科)那里去面诊,看看有没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因为我们没有检查孩子,不能像当面看病那样给您更准确的医学建议。所谓“网络不看病”,希望您能理解。

@双胞宝宝:我家的宝宝经常会咳嗽,但是每次都不同,有时候比较严重有时候就咳几声,请问医生,有什么情况会造成宝宝咳嗽?宝宝咳嗽哪种情况我应该带他去医院呢?

A:您好,首先,应明确咳嗽的原因。通常不影响日常生活的咳嗽(睡眠等)可无需药物治疗。护理方面可通过保持空气湿润度(应用湿化器)、适当的饮水帮助呼吸道排痰。

@不是凡人:宝宝最近没有感冒或者其他症状,但就是咳嗽咳个不停,为什么会这样呢?无端端的咳嗽,请问医生,我要带宝宝去医院看看吗?

A:无端端地咳嗽要仔细分析原因,例如是否有吸入异物等可能。这种情况下建议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来搞清楚原因,然后才谈得上下一步的处理。

@敏敏的成长史:宝宝每次上火都会直接引发咳嗽,每次咳嗽就要很久才会好,看医生也吃药了,但都要2个多星期才好,为什么宝宝咳嗽会那么难治愈呢?

A:您说的“上火”也是通常讲的“感冒、喉咙发炎”,往往会伴有咳嗽症状。很多宝宝在感冒好转,喉咙“消炎”了,咳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是因为宝宝感冒后气管对刺激因子的敏感性增高,我们称之为“气道高反应性”,容易咳嗽,这种状态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宝宝的咳嗽症状就显得“好的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