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项】夏天坐月子

2023-04-23 10:31:05

@宝宝是大佬:请问女人坐月子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坐月子?听说外国都不坐月子的,为什么在中国要坐月子?

A:妊娠可使孕妇体内各系统发生一系列适应性的解剖、生理和生化的变化。各个脏器负担加重。但分娩后从胎盘娩出至产妇全身器官除乳腺外恢复或接近正常未孕状态所需的一段时间,称“产褥期”, 一般定为6周(42天)。俗称月子是指胎儿娩出至满30天。分娩是消耗体力最大的,产后要充分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调配好月子的饮食营养的均衡,提高免疫力及抵抗力,加上适当做好产后体操以加速康复。

A:刚分娩后,产妇常感疲乏,因此,头两天应当好好卧床休息,虽然卧床休息,还是要多翻身,多活动,可起床洗漱、大小便,但要先坐片刻,不觉得头昏才可下床。如果产妇身体强健,疲劳已经消除,会阴也不疼痛,产后24小时就可以起床。至于起床后的活动量应当慢慢增加,以后逐渐增加活动范围与时间。一般说,产后半个月可以做些轻便的家务事了,但产褥期间不能挑、扛、提、抬重物,也不能长久站立或下蹲,以免发生子宫脱垂,唯有充分的休息配合适当的活动,才能使产妇提早恢复身体健康。产妇血液粘稠度高,如果产后不活动,可增加产后血栓性疾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