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便秘怎么办_孕妇便秘的治疗_孕妇便秘如何解决_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_太平洋亲子网

2023-04-23 10:31:05

@妈咪妈米:尊敬的医生您好,我怀孕6个月了,这段时间经常会便秘,我觉得饮食也挺注意健康的,为什么还会便秘呢?请问一下造成孕妇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呢?

A:孕妇便秘主要因为受孕激素影响,胃肠蠕动减少,妊娠后受孕激素影响,胃肠道蠕动减少,平滑肌张力减退,胃排空时间及肠道运输时间均延长。粪便在结肠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吸收,导致粪便干燥,出现便秘。

@英泰ruang:孕期便秘与产后便秘的原因有什么不一样?

A:孕期便秘原因和孕激素影响胃肠蠕动有关,产后因分娩后身体虚弱或切口疼痛,产妇不敢用力排便。加上产后卧床时间多,活动少,影响了直肠蠕动,分娩后腹肌及盆底肌松弛,也会导致或加重便秘。

@颖公主:请问喝孕妇奶粉会导致便秘吗?我发现每次一喝奶粉第二天就开始便秘,一段时间不喝,就不会了,请问是由于喝奶粉上火导致的吗?那我还可以喝奶粉吗?不喝又担心营养不足,我应该怎么办呢?

A:如喝奶粉后便秘可以不喝了。至于营养方面,一般补充孕妇维生素及钙片就可以了。如孕期检查胎儿发育良好,可以不喝孕妇奶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