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用药禁忌_专家帮_太平洋亲子网

2023-04-23 10:31:05

孕期用药,一直是妈妈们关心和担心的问题。了解不同的药品对孕期的影响,有助于帮助孕妈健康度过备孕期。

    中成药  在网上看到有些妈妈说孕妇不能服西药但可以吃中药,有些中药也是危险的,比如:牛黄、麝香等可导致流产,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的药物分类,将药物分成A、B、C、D、X类,D、X类药孕妇禁用。

    抗生素  并不是所有抗生素都是孕妇忌服用。抗生素药按药物机理分类,包括青霉素类、头孢类、大环内酰类、氨基糖苷类等等,通常青霉素类、头孢类、大环内酰类药物对孕妇是安全的,而氨基糖苷、奎诺酮类药可引起胎儿畸形,主要脏器损伤等。

    安胎药  出现先兆流产症状时需要吃安胎药,黄体酮过多可造成女胎男性化,使用安胎药应监测孕酮,HCG,B超以及流血,腹痛等情况,休息也是安胎的主要因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