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咳嗽 吃什么好得快?

2023-04-23 10:31:05

宝宝秋季咳嗽 吃什么好得快?

咳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让人烦心,宝宝咳嗽更让家长担心。咳嗽很多时候是因为喉咙积痰引起的,多吃些能止咳化痰的食物就能缓解这种情况。止咳化痰的食物有哪些?预防咳嗽可以吃点什么呢?多喝水就可以了吗?本期的两位专家为您答疑。

2013年10月11日第16期

网友"大栅栏搭":宝宝吃什么可以祛痰止咳?

宝宝吃什么可以更快祛痰止咳呢?

王玉梅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营养科主管营养师

第一,可以多给新鲜蔬菜及水果给宝宝食用,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及维生素,可以多摄入含有胡萝卜素蔬果,如西红柿、胡萝卜等这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第二,要给咳嗽的宝宝喝足够的白开水,因为充足的水分不仅满足宝宝生理代谢的需要,还可以帮助稀释痰液,有助于宝宝把痰咳出来;
第三,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比如百合、银耳、藕、梨、杏仁、莲子、白果、荸荠等。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网友"鸭子游泳" :宝宝秋季咳嗽 饮食有什么禁忌?

宝宝秋季经常咳嗽,在饮食方面有什么禁忌吗?

王玉梅 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营养科主管营养师

首先,饮食要清淡,少吃油腻食物,应以富有营养并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为主;
其次,在咳嗽时不能喝冷冻的饮料,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如果饮食过凉,会使咳嗽的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再次,咳嗽的宝宝要少吃有腥味的鱼虾食物,否则会让咳嗽加重;
最后,不能吃橘子,少吃咸或甜的食物,宝宝咳嗽时也应该停吃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网友"乐而忘返":是不是多喝水就可以预防咳嗽?

秋天变得日趋干燥,宝宝常常会出现咳嗽症状。 秋天时应该给宝宝多喝水可以防秋,请问应该每天给宝宝喝多少水才起到作用?

冀晓华 中国中医科学院 西苑医院儿科主任

喝水预防秋燥不可靠,当然秋季气候干燥要适当多补充些水份。
      不仅喝水,多喝糖水和多吃应时水果也够润肺防秋燥。糖水一般是指冰糖,而水果,梨、荸荠、干果、香蕉效果更佳。
      同时,饮食上注意要清淡一些,吃应时的蔬菜,不要喝冷饮,适当多吃些梨(一定要带皮)、百合、荸荠等。也可以多吃一些白色食物防秋燥,例如白云豆、梨、莲藕、银耳等都可以。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友情链接